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缺水危機沒水喝 火炎山台灣獼猴群入侵橘子園


發佈時間:2020/11/2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2: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部地區面臨缺水危機,一群住在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的台灣獼猴,疑為找水喝,沿陡峭山壁攀爬到山下果園摘採橘子果腹並補充水分,讓果農不堪其擾,但也無可奈何。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獼猴習性原本多在山區活動,有可能久旱不雨、氣候改變等影響山上植物生長,當山上食物來源減少,獼猴就下山覓食,而柑橘園正值產季,且農民有管理,橘子「顆顆飽滿」,採食方便,獼猴就直接進果園大快朵頤。

 

陳樹義說,如果農民農作有相關困擾,可透過鄉公所向縣府申請架設電網補助防猴害。

長期觀察火炎山地理人文生態的在地居民蔡玉清說,每到週休假日,許多遊客入山,原本他是拍遊客攀登山頂過程,提醒大家要注意腳下安全,無意間發現約80隻猴群以火炎山為家。

蔡玉清表示,猴群由一隻重約上百斤猴王帶領,沿幾乎垂直山壁冒險攀爬到山下找水喝,為避免發生危險,母猴還會以接力方式抱小猴上、下山;最近橘子熟成,猴群直接轉進山下果園採摘橘子。
 

猴群不時入侵啃食橘子,果園主人不堪其擾,但也只能盡快採收,以免血本無歸。

蔡玉清表示,每次看到猴王下山,周邊總有2、3隻猴子「哨兵」,在旁觀察警戒,他提醒民眾不要好奇而驚擾猴群,導致受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獼猴#缺水#火炎山#果農#橘子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