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大學驚傳學生墜樓!女淚PO文求救 校方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0:21
陽明大學學生在DCARD透露墜樓案件希望校方重視。(圖/翻攝自陽明大學臉書)
陽明大學學生在DCARD透露墜樓案件希望校方重視。(圖/翻攝自陽明大學臉書)

近日大學生墜樓案頻傳,一名國立陽明大學學生22日在網路透露,有一名醫學系四年級學生日前墜樓,質疑校方未重視學生心理狀態與課業壓力。對此,陽明大學昨(23)日發聲明回應。

該名女學生22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稱一名醫學系四年級學生18日考完試在校內墜樓,直指是校方不重視學生的心理狀態與課業壓力,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陽明大學學生在DCARD透露墜樓案件希望校方重視。(圖/翻攝自深卡)

女學生說,學校這學期將18週改為16週,但醫學系辦沒有因此更改課程內容,而是強行將18週的課塞進16週裡,導致醫四9、10月每2週考試1次,11月開始更是每週都考試,而每次的考試範圍高達10多本共筆、每本平均50至70頁,幾乎每個學生都讀到壓力很大。

原PO透露,自己有一名性格開朗的朋友,讀到每4、5天就要哭1次,擔心又有同學會因不堪負荷壓力走上絕路,「所以我說,誰來救救我們。」事件曝光後,該則文章已遭刪除。

 
校方回應墜樓案。(圖/翻攝自陽明大學臉書)

對此,陽明大學今發表聲明回應,該墜樓案件發生於校外,感謝家長及時妥善處理,讓傷害降到最低,而事發當日校長及主管已第一時間探視並提供所有必要協助。

陽明大學說,該生長期接受輔導,墜樓是否與課業直接相關,校方正深入了解中,呼籲外界不宜武斷定論。此外,為尊重家屬保障隱私,讓學生靜養康復,盼外界勿打擾或隨意臆測評論。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陽明大學#墜樓#校方#回應#DCARD#PO文#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1507

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