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酸溶屍水泥封桶!高大成曝凶嫌殘忍動機:判死可能性低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8:11
法醫高大成對桶屍案發表看法。(圖/TVBS、TVBS資料畫面)
法醫高大成對桶屍案發表看法。(圖/TVBS、TVBS資料畫面)

警方今(23)日在台中、苗栗山區查獲2起桶屍案,死者分別為16歲少女和54歲男子,而兩起命案指向同一個犯罪集團,因其中一名成員昧不住良心譴責,全案才曝光。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光從將屍體裝桶就能推測凶嫌不只一人,要不是有人自首,屍體恐永不見天日。

16歲少女被棄屍於廢棄工廠。(圖/TVBS)
 

 
高大成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透露,一般凶殺案以強酸溶屍都是為了毀屍,將被害人外表、指紋及胎記等特徵銷毀,​最能達到「毀屍滅跡」目的,加上凶嫌事後還將屍體放進塑膠桶內以水泥封屍,說明想滅證的動機強烈。

他指出,一般類似案件通常能從被害者的死亡時間、身高及牙齒比對該區域的失蹤人口,但徐嫌下手殘忍,若不是有人自首,屍體被發現機率極低;而他也推測,恐是死者託夢給凶嫌,才讓他良心過意不去自首。

高大成認為,此案有共犯的可能性極大,因若是一人所為,溶屍加封桶就要耗費一天時間,加上桶屍重量不輕,要搬往別處棄屍,僅靠一人難度頗高。另外,因該案的涉案人數不少,凶嫌被判死刑的機率頗低。
 
 
高大成指出,先前也有類似案例,幼童被同居人殺害並封屍於鐵桶內,丟棄在乾枯的水井中,因飄出屍臭味被鄰居發現,事後警方在水泥中找到凶嫌毛髮,才因此破案。

相關新聞:

少女遭「塞桶淋強酸棄屍」3年後尋獲 嫌犯身分起底
雙桶屍案逮8嫌 死者皆共犯成員「利益糾葛釀殺機」
懷疑少女偷3百萬 狠心處決裝桶棄屍「小弟男友全目睹」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雙桶屍命案

#溶屍#桶屍案#嫌犯#共犯#自首#法醫#高大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69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