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首次!騎共享機車「突斷電」 男卡路中嚇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3:51

共享電動機車越來越普及,不過台北市有名騎士,這個月11日上午8點多,租借共享電動機車,行經大安森林公園時,車子無預警斷電,嚇壞這名騎士,幸好當時正在停等紅燈,後車才沒有追撞上來,業者表示,已經召回這輛機車,不過斷電問題還要調查。

圖/TVBS

 
共享電動機車,騎到一半時速從40跳到0,動力全失,騎士趕緊往路邊滑行,超驚險。

當事騎士(2018.08):「用手機重啟就會有錯誤訊息,後來也是沒有效。」

2年前,共享電動機車,就曾經發生過斷電狀況,如今,又有一位林先生,11日上午8點多,在行天宮附近,租借電動機車準備騎到政大,行經大安森林公園的時候,車子突然斷電,而且正值上班時段、車流量大,幸好他當時在等紅燈,號誌剛轉換,後方車輛還沒加速,才沒發生意外。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吳姝叡:「以這個共享機車品牌來說,它的限速是50公里,所以今天就算出現急煞,或是斷電的狀況下,(騎士)也不至於會被噴飛出去,但如果是在行經中,或是在十字路口上,就要特別留意了,可能會有後方車輛追撞上來。」

因為就有民眾,租借另一個共享機車品牌,騎到一半突然卡在半路上,後方車輛差點撞上,雖然一秒後恢復,也足夠讓他嚇出一身冷汗。

科技部落客林柏融:「有可能是它電池的接點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遇到內部系統,在判斷車子上在行駛有遇到一些,比較重大的事故,或是重大的問題,它需要立即斷電來做保護。」

業者回應,已經將這輛車運回進行內部檢查,調查斷電原因,不過一般來說,電動機車就算突然斷電,也還是會有剩餘動力,行進中該怎麼辦。

圖/TVBS

科技部落客林柏融:「建議招手讓後面的車知道說,你的車沒有動力了,然後慢慢的往右靠,也不要說突然停下來,或者是突然轉彎,因為這樣反而會造成,後方的車輛追撞。」

電動機車斷電,如同油車熄火,雖然是偶發性,但恐怕民眾,短時間內也不敢再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電動機車#斷電#調查#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48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