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了手掌仍堅持教書!女師育才12年 背後原因惹淚崩


發佈時間:2020/11/22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20:40
女子僅剩雙臂仍堅持教書。(圖/翻攝自新京報)
女子僅剩雙臂仍堅持教書。(圖/翻攝自新京報)

「我要教書教到老!」一名女子因為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不幸失去手掌和腳掌,幸運地是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的每一位師長都特別照顧她,讓她決心成為一名老師,將這份愛能延續下去。經過她不斷努力,最終真如她所願當上老師,且一教就教了12年。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四川一位名叫杜宣梅的英語老師,教書至今已經12年過去,回想起2歲時,因為生重病不得已將手掌和腳掌截肢;到了學齡時,只能眼巴巴看著鄰居小孩紛紛去上學,直到6歲才鼓起勇氣向母親要求上學唸書,不過,母親深怕沒有學校願意接納,恐會讓她失望,便狠心地以「沒手沒腳,字都不會寫怎麼上學?」理由回絕她。

 

而她也沒有輕言放棄,為證明自己可以寫字上學,每天利用鄰居帶回來的粉筆,努力用雙臂在泥牆、地板上練習寫字,最後在8歲時才終於踏進校園求學。多年後,杜宣梅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老師,卻因為缺少手指頭,上課時只能利用雙臂拿起粉筆,在書上或是黑板上書寫,遇到翻頁就得將筆放下。但她為了幫助學生更容易掌握重點,總會拿起長尺指示,好讓學生能理解。

儘管杜宣梅雙臂及雙腳下都長滿厚繭,甚至要定期修剪,否則會影響到寫字、走路,但這些繁瑣的反覆動作,她早已習慣。起初有家長看到她的外型,認為孩子在四肢殘缺的老師教導下會影響學習,但她不僅沒因此受打擊,還向每位家長交出「活生生」的成績單。杜宣梅所教的班級成績在當地鎮上排名名列前茅,以此說服使家長們能夠支持並理解自己。如此激勵人心的故事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紛紛對她豎起大拇指表示佩服。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手掌#教書#教師#教育#老師#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01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