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媳血淚控霸凌!他聽錄音嘆「婆婆難平靜生活」:自找的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5:41
苦媳控訴「婆婆殺了我」後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苦媳控訴「婆婆殺了我」後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北市一名張姓媳婦今年8月在臉書上血淚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指遭婆家恐嚇霸凌長年過得膽戰心驚,接著便傳出身亡消息,引起社會譁然,事隔3個月,張女生前48小時遭婆婆逼問的17分鐘錄音檔曝光,面對婆婆的咄咄逼人,她嚇得道歉20次。對此,兩性專家許常德發文感嘆「好令人窒息的官威,如此的家教真的會殺死人!」
 
根據《鏡週刊》獨家曝光17分鐘對話完整錄音檔,婆婆在廚房對媳婦怒指「真的很可怕」更說已看清對方為人,媳婦無奈頻頻道歉20次,婆婆仍咄咄逼人質疑對方沒誠意,完全不聽媳婦解釋,以大聲斥責將媳婦聲音全蓋住,更指媳婦口出惡言,「敢對妳的婆婆這樣叫沒有罵,如果我弱一點的話,不就給妳吃死死了」、「妳沒有兇我?那妳要怎樣,要動手才算是兇嗎?」

 
 
張父聽見此對話內容,心痛表示親家母不愧是台大法律系畢業,言語夠犀利,令他首次體悟到殺人的恐怖,以言語「殺人於無形」、「殺人不留痕跡」,而整段錄音內容都是婆婆質疑媳婦道歉沒誠意,他直言現在女兒離世,以「死」道歉「夠誠意了吧?」
 
(圖/翻攝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對此,許常德有感在臉書也轉發錄音檔,感慨「好令人窒息的官威,如此的家教真的會殺死人!」這位媳婦有太多的綑綁在她身上,有漠視的老公、有不是說放就放的婚姻、有不能想帶走就帶走的孩子、有跟外人無法說清楚的委屈、有嫁進他人家的不平等傾斜、有不能回嘴的壓抑,以及有別人說她怎麼不勇敢抵抗的不被理解。
 
 
「殺死她的不只是婆婆!是讓每個男人想看看,如果現在婚姻制度改成男人嫁進女方家,看看有多少男人願意就知道有多可怕。」許常德認為,這個台大法律系的婆婆往後應該很難平靜生活了,不過也是她自找的,這個時代還這麼囂張,以為別人都不會發現,「冷漠的旁觀者才會讓人絕望,變成最後一根稻草,被霸凌者都是這樣才走上絕路。」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常德#婆婆殺了我#錄音檔#殺人於無形#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39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