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議長接任總統 秘魯爆20年最大示威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06

南美洲的秘魯爆發政治危機,引爆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還有2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民眾不滿國會彈劾總統下台,還讓議長接任臨時總統,連續5天的抗議,逼得代理總統職位的議長,上台不到5天又匆匆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的示威者,聚集在首都利馬的街頭,發射煙火對抗警察,秘魯上週爆發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他們不滿國會議長接任臨時總統,更反抗政府的暴力鎮壓。

示威者:「民眾會如此憤怒,是因為臨時政府想要,暴力地趕走示威者。」

不顧示威者腳部受傷,鎮暴警察衝上前再補上一記子彈。

 
醫護人員在路上急救,旁人還得用盾牌躲避警方的攻勢,連續一週的抗議下來,不只超過100人受傷,還有2名分別22歲與24歲的青年,失去性命。

死者父親:「因為我們,不能再讓青年死去,其中一位是我兒子。」

臨時政府激怒秘魯民眾,這也讓接任臨時總統的國會議長,上台短短5天,現在又被轟下台。

臨時總統梅禮諾:「我宣布,辭去我國的總統職位,這份辭職無法撤銷。」

聽見臨時總統的辭職演說,民眾在街頭歡呼,秘魯前總統畢斯卡儘管因為涉嫌貪污,遭到國會彈劾,依舊擁有50%的支持率。

前總統畢斯卡:「這位獨裁者,已經離開皇宮了,國際社會真正期待的,是讓憲法法庭來裁決結果。」

秘魯國會預告要在一天之內,宣布新的總統人選,但就怕下一位臨時總統,再度引爆示威,國會不排除讓前總統畢斯卡回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魯#示威#貪污#彈劾#畢斯卡#國會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9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