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回一命!工時逾14hrs 司機薪砍剩1萬8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5:26

繼續帶您關心這名桃園客運司機,他工作途中倒下,送醫急救撿回一條命。只是他工作10年,天天工時超過14個小時,回家幾乎睡不到3小時。長期下來身體真的不堪負荷,司機認為這是職災,儘管公司有通報主管機關,但還是得勞檢處協調認定。只是司機兩個月的薪水,硬生生被砍,只剩下1萬8千元,也讓家裡生計出了問題。

圖/TVBS

 
坐在椅子上,客運司機盧先生,臉色相當憔悴,因為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幸運撿回一條命,生活卻陷入困境。

當事司機盧先生:「他是說我是病假,所以把我的假,全部都用完,才要留職停薪。」

想到這件事,盧太太也好氣憤,因為先生為了工作,投入大把時間,結果出了意外,明明是職災,卻被公司算成病假。

 
盧太太:「要拖地整理車子,還要擦玻璃之類的,那些都不算在他們工時裡面,有時候到達16到17個小時,他回來幾乎睡不到2到3個小時,連續這樣10年。」

圖/TVBS

長期下來身體真的不堪負荷,盧先生就控訴,公司態度卻很消極,儘管桃園客運回應,事發當天晚上8點,就立即向勞檢處通報職災,但是盧先生根本霧煞煞。

當事司機盧先生:「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報,可是到現在都沒有下文,我才自己去報。」

對於盧先生的情形,桃園市勞檢處,還得協調認定,只是他身為一家經濟支柱,人這一倒,生計也出了問題。

秀出薪資證明,明明一個月收入,少說5萬多則7萬,但現在越領越少,不到2萬元,這讓盧先生一家人,生活根本過不下去。

圖/TVBS

家裡的白米、地瓜等,都得靠親友接濟幫忙,只是事發前後薪水,為何落差這麼大。

 
桃園客運發言人簡誌良:「駕駛轉任內勤同仁期間,因為駕駛和內勤同仁,薪資結構還是有落差,我們的同仁不願意接受。」

就是因為盧先生身體出狀況,醫師建議休息,轉任內勤,但收入一下子驟減,又得負擔生活開銷,真的壓得盧先生一家,喘不過氣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客運#工作#超時#職災#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43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