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展「台灣豆夯」 台東、南投、屏東產最多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3:41

咖啡展登場,台灣現煮咖啡每年外帶六億杯,商機無限大,今年全台產咖啡豆的縣市都來參展,成為全場最熱鬧的區域,不只雲林古坑有咖啡,台灣共有18個縣市種植咖啡,其中以台東的產量最大,另外阿里山的業者,還用咖啡花、咖啡葉來泡茶。

圖/TVBS

 
咖啡展登場上午一開門,民眾全先衝往台灣精品咖啡豆區,人手一杯,品嘗各產地咖啡風味,業者們也忙著現場手沖。

民眾:「我知道這是水洗的咖啡豆,它的香氣是很鮮明的,一開始入口就感覺到花香味。我覺得還不錯啊,就是不像一般的咖啡,就是喝起來就苦苦的。」

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要喝掉六億杯現煮外帶咖啡,喝咖啡喝成精,不少人追求更高等級品質,開始挑選特色豆種,買回家煮來喝,但台灣咖啡豆產區不只有雲林古坑。

 
圖/TVBS

台南咖啡業者林俊吉:「其實台南種咖啡已經種了很久了,跟古坑一樣,在以近代種咖啡的歷史算,東山跟古坑都算台灣比較早期有在種植的。」

台灣咖啡豆高海拔產地有阿里山、古坑和屏東霧台,中低海拔,中彰投雲林台南都有,另外花東則是太平洋海風產區,咖啡是經濟作物,但能用的不只是果實。

嘉義咖啡業者林小姐:「咖啡花的話它是藝妓的品種,它喝起來會帶一個茉莉花的香氣。」

白色咖啡花,烘乾後變成淺褐色,用熱水沖泡就像喝花茶,會帶有自然蜂蜜甜香,另外咖啡葉則是有茉莉花香,喝起來類似紅茶或是東方美人。

圖/TVBS

取下咖啡果肉後,果皮也不浪費,拿來泡茶,有類似山楂梅果乾的微酸感,也能聞到龍眼黑糖的甜香味道。

嘉義咖啡業者林小姐:「像現在大部分的民眾,不會只是覺得說,一定要喝國外的精品咖啡。」

 
台灣咖啡豆產量有限,以內銷為主,目前年產值達到20億元,市占率約2.5%,另外咖啡展今年也響應環保,提供咖啡杯租借服務,只要付兩百元押金,就能把咖啡杯掛在脖子上,走到哪試喝到哪,不用再浪費紙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展#咖啡豆#商機#古坑#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95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