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領3億補助! 議長控縣長說謊未賑災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3億元,南投縣議長槓上縣長。颱風過後,中央撥給南投縣3億元,縣府說,這是搶救工程用的週轉金,但議長認為,這筆錢應該用來救急,鄉公所反應沒領到錢,他質疑中央的3億元,根本還放在縣府的戶頭。

主計處長鄭春福:「上個禮拜,我們就全部發下去了。」南投縣議長吳棋祥:「處長嗎?你說3億都發下去了是不是!你發給誰!你唸明細給我聽!你唸出來給我聽!就我所知全部都沒有發。」主計處長鄭春福:「亂講!」

議會殿堂上,南投縣議長當著所有議員和縣長的面前,大聲質問主計處長,中央政府撥下來的3億元災害補助金,到哪去了?鄭春福:「現在慰問金我們總共發了6百萬。」吳棋祥:「這6百萬是這個錢(3億)嗎?你胡扯!」鄭春福:「我們是…。」這6百萬是捐款。」鄭春福:「捐款,對啊。」吳棋祥:「混在一起了!」

議長不客氣地批評,官員說話不老實,因為社會處、農業處、和信義、水里鄉公所,都表示沒收到中央這筆錢。吳棋祥:「就我所知這3億根本還沒使用,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好像根本不是在救急。」

議長認為,縣府拿到6億元卻根本沒發出去,縣長李朝卿解釋,這是中央撥下來的週轉金,專門用在搶救工程,就像跟銀行借錢一樣,以後都要還。南投縣縣長李朝卿:「這是要搶工程的,緊急搶工程,發給災民的,是以後人家捐款救濟。」

縣長說,災民慰問金交由社會處處理,3億元另外有用途,已經發出1億9千多萬。不過縣長、議長各說各話,恐怕要等到縣政府提出支出明細表,3億元究竟用到哪,才會真正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1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