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亂停!騎士下車拍違規貨車 自己也違規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2:08

想拍照檢舉違規車輛,自己也違規!12日早上8點多在桃園龍潭聖亭路,一名貨車駕駛等紅燈時,停到了機車停等區裡,就有一名機車騎士在他後面等紅燈,疑似要拍下駕駛的資訊去檢舉,下車後打開座墊,拿起手機蹲在地上拍照,就是這大馬路下車的舉動,騎士自己也已經違規,警方表示雙方的行為,分別違反道交條例第55條跟第60條,民眾還是得要好好遵守規則,以免發生意外。

圖/翻攝自【龍潭人】社團-鄉親交流廣場

 
白色貨車駕駛在路口等紅燈,不過仔細看,他已經停到了機車停等區裡,騎士全被擋住了,只能在他後面等待。

就有其中一名騎士疑似要拍下駕駛的資訊去檢舉,走下機車,從座墊下拿出手機,拍下貨車車牌,但就是這路中央下車的行為,騎士也已經違規。

民眾:「他有的車子不讓人啦,那個行人可以過,你應該要讓行人先過,你不行說你要過你就可以過,(那你們這邊紅綠燈是很短對不對?),很短,看還在那邊就來了,(所以是來不及才停在那邊喔?),對啊。」

 
圖/翻攝自【龍潭人】社團-鄉親交流廣場

事發地點在桃園龍潭聖亭路,12日上午8點多,民眾表示或許是紅綠燈變換的間隔太短,貨車可能剎車不及,才會卡在機車停等區,只是騎士從座墊下拿出手機,左拍右拍,甚至還蹲下來拍,駕駛以及騎士的行為都已經違規。

貨車駕駛停到機車停等區,違反道交條例第60條,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最高可以開罰駕駛1800元的罰鍰,而騎士則違反道交條例第55條,占用車道,在路中央下車拍照,違規臨時停車。

圖/翻攝自【龍潭人】社團-鄉親交流廣場

桃園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洪志揚:「警方在此呼籲用路人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及受罰。」

看到其他人違規想蒐證,但這回騎士行為自己恐怕也會收到罰單,要是當時燈號剛好轉變成綠燈,更有可能會引發交通事故,相當危險,民眾還是要好好遵守規則,以免影響到其他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拍照#檢舉#違規#紅燈#停等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44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