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吞善款!伯大尼前院長遭搜索 20萬交保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俊維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1:17

專門收容關懷兒童的「伯大尼家園」,前院長林鮑基慧被查出從2006年開始,就利用職務之便,涉嫌侵占各種善款,高達500萬元,北檢一早指揮桃園市調處,前往搜索她的住家,也約談她到案說明,也依公益侵占罪,諭令20萬元交保。

圖/TVBS

 
穿著一身唐裝背心,她是台北市伯大尼兒少家園,前院長林鮑基慧,被指控侵占公益善款至少500萬,住家也遭到搜索。

伯大尼家園前院長林鮑基慧:「我很急。」

抵達北檢到案說明看得出來她滿面愁容,她被檢舉從2006年到去年間,利用職務之便涉嫌侵占外界捐款,院生的存款政府補助款,和要蓋新大樓的工程款至少500萬元。

 
圖/TVBS

伯大尼家園募款影片:「完全沒有任何猶豫的,一定要全力的來支持。」

伯大尼兒少家園位於台北市文山區,1959年成立之後專門收容,輔導貧苦的未成年少年及兒童,每年募款收入逾千萬元,連藝人郭采潔也曾代言募款。

圖/TVBS

藝人郭采潔:「其實伯大尼育幼院對我來說,有一個蠻不一樣的意義。」

林鮑基慧自己也曾出現在募款影片中,她利用院生的專用帳戶,侵占補助款且每年節慶活動發放紅包,這些公款也疑似都被她拿走,北檢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林鮑基慧住家,約談她到案最後諭令20萬元交保,畢竟這些錢都是善心人士,想要幫助小朋友的心意,誰會知道反而都進了前院長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鮑基慧#伯大尼家園#盜用公款#公益侵占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81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