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壢24歲長髮妹被「禁止乞討」 警:見一次罰一次!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09:22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TVBS)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TVBS)

時常出沒在桃園中壢火車站前行乞的24歲女子近來受到各界關注,她日前坦承想「以此為業」,透過乞討存到500萬,不過中壢派出所考量她1個人待在人來人往的車站有安全疑慮,昨(10)日下午與市府社會局人員到場協助,並告知她若再出現行乞行為,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2條「見一次罰一次!」

日前有網友發現,桃園中壢火車站外,常常出現一名年輕女子拖著粉色行李箱,穿著墨綠色外套、短褲與拖鞋,前方還擺著紙碗在地上,因為女子長相清秀,頭髮又有挑染,讓路過民眾都相當好奇她是否真的在行乞。

 

(圖/TVBS)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女子透露,家裡是低收入戶,日前家逢巨變,因此決定休學找工作,但做了幾份工作都被資遣,那時她就想「那就當乞丐好了!」於是展開1年多的乞討生活,平均每天在站前待12小時,目標是存到500萬,過上自己嚮往的生活,但她也坦承收入不太穩定,最近有想找其他工作。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名女子昨(10)日下午仍在中壢火車站前繼續「乞討」工作,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並由社工陪伴返回租屋處,也約好今(11)日要去就業服務站找工作,也盼外界對女子的關注能就此打住。若女子再出現乞討行為,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2條「見一次罰一次」,即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乞討叫化不聽勸阻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中壢#乞丐#乞討#行乞#火車站#遊民#行李箱#紙碗#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