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業遍及東南亞 王室關係佳冊封「大馬拿督」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2:29

被通緝的新力旺集團莊總裁,事業版圖遍及東南亞跟大陸,擁有多間公司,而且各行各業幾乎都有入股,他平時熱愛公益,還被大馬皇室冊風為拿督。

圖/TVBS

 
記者李采穎:「新力旺集團的莊總裁,在七期蛋黃區,擁有(市價)約30億元土地,而且持有都不到1年的時間,最近就傳出他要轉賣變現。」

不僅七期正中央兩塊地要轉手,原定為新力旺總部大樓,傳聞在公益路近400坪的黃金角地也釋出,有建商搶著收購的消息。

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六隊長王嘉華:「該犯罪集團的不法成員,名下不動產有上百筆。」

 
圖/TVBS

根據了解莊姓總裁,早期從電解水機業務起家,10幾年前在大陸東南亞,大肆收購土地開發,成立了好幾間公司,除了本身事業外傳是經營線上博弈跟地下匯兌,每天經手上億元,手續費抽3%換算洗錢1億,就獲利300萬,外加賭客賭資收益驚人是全台最大的洗錢水房,不過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檢方還在查證當中。

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六隊長王嘉華:「(集團)主要的經濟來源是,(網上)所架設的博弈網站,藉由博弈網站的收入,轉投資國內餐飲業以及其他相關產業。」

圖/TVBS

他的事業版圖遍及各產業,除了國內線上遊戲業者.知名餐飲集團,以及入股博弈電子設備業,海外在馬來西亞,成立控股集團跟科技建設公司在柬埔寨投資土地開發,也擔任寮國國家建設銀行,和東盟工業園區的董事,每到一個國家就跟當地王室建立良好關係,曾經獲得馬來西亞丹斯里和印尼「皇室成員」的稱號,也經常參與公益活動。

今年6月莊總裁,才現身出席大甲媽遶境。

新力旺集團莊總裁(2020.6.19):「媽祖的庇佑大家都可以,過著平安健康的日子。」

8月被查獲疑似透過洗錢犯罪,遲遲沒有到案如今人找到了,由司法來調查這位人人口中,熱心公益的企業家是否就是幕後主導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馬拿督#洗錢#莊總裁#新力旺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530

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