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樓違建套房多租客 鄰居聯手要分月收租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9:56

在台中一棟商業大樓,近期在2樓貼上兩張黃色看板寫著「6、7樓產權糾紛」、「小心受騙」,提醒有意購買的投資客,據了解該大樓從5樓增建為7樓,違建部分隔成16間套房出租,月收租8萬,多名租客使用公共設施卻不分攤,引發其他住戶不滿,協同管委會要求房東均分月收租。

圖/TVBS

 
6、7樓產權糾紛、小心受騙,位於台中一處商業大樓,在2樓貼上兩張黃色看板,提醒來看屋民眾不要買,免得受騙。

附近住戶:「樓上那個是不好的鄰居。」

因為那邊是大樓違建,樓下住戶不滿,五樓房主,將違建蓋在公共還隔間出租,而租客多次利用公共設施,卻沒有付費。

 
圖/TVBS

附近住戶:「我電梯維修費也是你們用得最多,修理總共要六七萬(房東)我有在收租金,我多出一份對不對他就不要。」

而違建部分隔成16間套房出租,以租客提供租金五千來算,月收租就高達8萬,因此住戶偕同管委會,要求他將收租金平分給大家。

附近住戶:「那麼高公共電費他們用得最多,要平均分攤啊。」

圖/TVBS

第一手屋主不堪受擾,轉賣第二手後,住戶轉向新屋主追討租金,導致現任屋主決定放棄收益,再賣第三手,管委會才張貼海報。

林瓊嘉律師:「頂樓加蓋做分租套房收租,這部分租金收益是來自於我跟房客收益,跟樓下住戶沒有關聯性,那不能說因為他收租金,就因此可以要求費用。」

律師提醒如果是住戶不同意,是觸犯刑法侵占罪,最高可罰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買賣契約上如果沒有標註清楚,有產權糾紛,可以向前屋租求償甚至取消買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產權#糾紛#套房出租#收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2290

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