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董澳門侵犯女助理大逆轉 二審認定「利用權勢」下場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7:17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高雄某化工公司董事長阿光(化名),遭女助理小圓(化名)指控前年在澳門飯店總統套房內,利用權勢對其猥褻、性侵,刑事部分因發生地在外國,最終以不起訴處分。民事部分,高雄地院一審判阿光免賠,二審結果近日出爐,大逆轉須賠償40萬元,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小圓是小光的助理,於2018年1月陪對方至澳門渡假並入住酒店總統套房,老董住主臥室,小圓住次臥室。小圓指控,對方心情不佳以替他做頭皮保養為由,關上電燈及房門,2小時期間卻對女助理上下其手,碰觸其胸部,甚至指侵對方。小圓嚇得向飯店求救,趁機逃脫搭機返台,並向警方報案。此外,她也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提醒高雄女性要小心,引上萬名網友按心情回應。

 

該案刑事部分,因事發地點為澳門非我國刑法效力所及,最後檢方依不起訴處分。民事部分,小圓向老董求償150萬元。對於指控,老董反駁,認為女助理對於親密行為並未加以抗拒或反對,認為雙方是兩情相悅,沒有利用權勢猥褻。

而橋頭地院一審查閱當日兩人對話紀錄,認定雙方關係互動親密,判老董免賠。小圓不服判決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合議庭法官再查兩人對話錄音譯文指出,女助理對於老董要求親密接觸並無意願,但礙於對方是老闆身分,才會藉故回應言語或動作,且試著轉移話題,但被對方斥責。

法院勘驗對話認為,女助理並未答應老董要求配合親密接觸,且一再拖延時間,試著尋求脫離機會。且若真的是兩情相悅,小圓何須事後還告知友人求救,還將事發錄音檔傳給友人。
 

此外,法官認為,從老董的對話中,可判斷兩人是上下從屬關係,他喝斥責罵小圓必須照其要求,否則不用加入工作活動,而受到公司排擠,因此認定女助理並非出於自願,而是因特殊權勢關係所帶來的壓力下,迫於無奈不得不順從,最終認定老董利用權勢猥褻,且侵害女助理的身體權、貞操權及性自主決定權,判其需賠償小圓慰撫金40萬元。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高雄#老董#女助理#判決#下場#侵犯#逆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4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