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戶被逼存5千下個月才能領 網爆內幕:業績需求


發佈時間:2020/10/3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5:20
民眾到銀行開戶被要求存5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到銀行開戶被要求存5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為了方便薪資轉帳、存款,會到銀行開立戶頭,但近日有民眾到銀行申辦薪轉戶頭時,被行員要求「至少存5千元」,甚至希望他下個月底再領出,這也令他百思不解,不禁問道「是我太久沒開戶了嗎?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娓娓道來,近期因薪資轉帳緣故,便到銀行開戶,過程中行員指出「開戶需要存5千元」,接著向原PO提出請求「可以的話,下個月的月底再領出來」,否則不小心太早使用,會讓行員需要打報告,原PO驚訝地表示「現在的銀行規定的怎麼那麼多」,回想起過去明明只需要1百元,就能可以開戶了啊!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開戶不是一直都存1000?」、「我開完戶就去外面提款機領出來了」、「我以前開帳戶被要求要存1萬」、「多年前去開戶就要5000了,有的銀行1000」、「我薪轉不用存耶」、「瑞士銀行台灣這裡開要50萬美金」、「你可以領看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要寫報告」、「之前去銀行要開戶,櫃檯小姐說要50萬才可以開戶,我說妳是說50萬嗎?她說對啊,我就不開戶了」

綜合網友說法,現在為防止詐騙、洗錢,因此在民眾開戶時,過程會變得更加繁瑣,至於需存放多少錢,要視各銀行規定,「現在怕洗錢詐騙人頭戶,所以問題都很多」、「因為警示帳戶太多了」、「薪轉戶應該是0元就可以開戶。行員會這樣的說法,可能是有業績需求。不過,錢是你的,你要怎麼運用是你的自由」。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薪資#轉帳#開戶#金額#提款#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0763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