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廠代理歐洲「抗腫瘤」藥 臨床可抑制「新冠」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焦漢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23:02
圖/TVBS
圖/TVBS

除了「瑞德西韋」和「法匹拉韋」之外,現在又出現新的藥物,有機會治療新冠肺炎,台灣東洋代理的西班牙的合作藥廠,他們發現旗下新的抗腫瘤新藥,在第1、2期臨床試驗中,能夠阻斷新冠病毒細胞繁殖。

照片上的這罐藥劑有沒有機會,成為治療新冠肺炎的另一個新曙光,東洋合作的西班牙製藥廠,發現旗下用來對抗腫瘤的新藥,在第1、2期臨床試驗中,針對27位罹患新冠病的患者,使用這款新藥,到第7天大約減少百分之50的病毒量,第15天平均減少百分之70,8成的患者在住院15天前出院,3成8的患者在住院第8天前出院,到第30天,沒有患者仍出現感染跡象,但是什麼時候完成,最後第3期試驗沒有定論。

 

圖/TVBS

藥品工業公司協理洪湘茹:「這個時程會看原廠在第3期臨床試驗,執行的一個進度跟結果,才能夠比較有詳細的時程出來。」

除此之外指揮中心在30日宣布又新增一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是第555案的,菲律賓籍男子,在9月10日回菲律賓時,曾參加新冠肺炎友人的喪禮,18日在當地確診,10月3日出院,15日搭機來台工作,入境時沒有症狀,但是出關前採檢卻呈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個案在同班機的旅客有7人,在檢疫期滿前採檢都是陰性,所以都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除了新增案例外,指揮中心同時也宣布,國內又新增3例,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案件。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三例其實看起來都比較,像是他自己的病程,跟流感接種的關聯性可能不大。」

疾管署強調專家研判與疫苗沒有關聯,不過今年疫苗太搶手,儘管出現死亡案例,但搶打民眾還是不間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腫瘤#新藥#疫苗#東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