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不致命!男童2年家暴11次 社局未安置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37

持續追蹤這名受虐男童!自父母離異後,他和父親、繼母同住,沒想到兩年內被通報11次家暴,全身上下傷痕累累,但社會局明明前年介入調查,卻沒將孩子安置,還解除列管,如今男童仍住在這個家,身上新舊傷融合,已經分不清楚。

圖/TVBS

 
皺著眉頭,臉上一條一條紅紅的,嘴角還腫起來。

小學三年級,活潑可愛的年紀,卻全身傷痕累累,鼻樑留下結痂傷痕。

衣服掀開不得了,背部抓傷瘀青紅腫,救傷還沒好,新傷再覆蓋,痛苦未曾停止,學校其他家長看不下去,拍照蒐證,議員也介入關心。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他4月5月跟6月,全部都有被通報,這個家暴的紀錄,所以這個男孩,平均每一個月都一次,最久是隔四個月。」

九歲男童自父母離異後,與父親和繼母同住,兩年內竟被通報11次家暴,社會局家防中心,前年9月開案調查,隔年4月列管追蹤,只是列管後,孩子仍不斷受虐,社會局不但沒安置,還解除列管。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從開案到解除列管,你的報告還寫出說本案家防官,你們還是採取口頭的約制,告訴案主不能夠體罰這個小孩,不然就是違反這個兒少法,從頭到尾都用嘴巴在講話,都用嘴巴在保護小朋友,你們到底做了些什麼。」

社會局不定時查訪,家長供稱是因為孩子在學校違規,不寫功課或在家大吼大叫,才會拿衣架體罰,家防中心規劃心理諮商,但比較一下父母與孩子上課次數,涉嫌施暴的父親上兩次,受虐男童整整上了31次,孩子身上的傷,是誰造成的?難道父母不用接受更多輔導?

圖/TVBS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我們評估安置的部分,就是孩子的傷勢,還有他會不會危及生命安全,這個部分的話會是由醫院小兒科醫師,來幫我們做檢傷。」

安置受虐兒,必須經過法院裁定,重點是評估身上的傷是否危及性命,只是再看一次,孩子臉上身上,新舊傷一而再再而三沒有停止,小小身軀持續承受的痛,還不夠嗎?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受虐男童#家暴#社會局#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7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