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欣興電子工廠大火 7消防隊員遭化學物質噴濺


發佈時間:2020/10/28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1:18
桃園欣興電子廠發生大火,起火原因仍待調查。(圖/中央社)
桃園欣興電子廠發生大火,起火原因仍待調查。(圖/中央社)

桃園市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今天下午發生火警,桃園市消防局立即派出人車前往馳援,救災過程中有7名消防隊員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出現皮膚過敏反應,送醫院進行檢查後並無大礙。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表示,下午3時許,消防局接獲民眾大量報案電話表示,山鶯路上製造印刷電路板的上市公司欣興電子工廠發生火警,現場大量濃煙竄出。消防局立即派出67名消防人員、19輛消防車及3輛救護車前往協助救災。

 

他說,火災現場是一處地上6層樓、地下2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消防局到達現場的時候,第一時間在1樓廁所救出2名受困的民眾,所幸2人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已送醫救治,另外還有1人是輕微嗆傷自行送醫。

賴志忠指出,在搶救過程當中,因為現場存放化學物品,有7名救災的消防隊員因為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出現皮膚過敏反應,已經送到醫院進行簡單的檢查,目前瞭解並無大礙。

賴志忠說,初步了解是1樓的空調機房發生火災,因為空調處有一個垂直的風管,造成火勢往上蔓延,但詳細的存放物品還有起火的原因還要再詳細調查。
 

另外,環保署的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也已經到現場協助,至於危險物品的位置、廠區平面圖消防隊已完全掌握,以目前來講,火勢不會再擴大。

賴志忠表示,火災在5時15分時獲得控制,全廠區目前已經疏散2000多名員工,因為現場的樓層面積比較大,而且有存放大量的化學品,基於救災人員的安全考量,目前原則上是以防護為主,不要讓火勢延燒到其他建築,至於起火的原因及財物損失還需要後續的調查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欣興#工廠#火警#化學液體#皮膚#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8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