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遊戲慘輸4小時 男氣炸怒摔手機…下秒「肺炸開」奔醫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一名男子小哈(化名),近日一如往常玩手機遊戲,不料,當天隊友發揮不好導致連敗,小哈氣得怒摔手機,隔了一會兒突然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孰料小哈就診後發現肺破洞了!

根據陸媒《福州晚報》報導,本月22日晚間,小哈回家後像往常一樣玩手機遊戲,不料,當天連玩4個小時都沒贏,小哈氣得怒摔手機,沒多久,小哈還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起初以為只是一時喘不過氣,豈料一陣子後仍未緩解,甚至還出現胸部刺痛的情況。

 

(圖/翻攝自福州晚報)

隨後小哈立刻前往市二醫院就診,醫師發現小哈長得瘦瘦高高,懷疑是自發性肺氣胸,檢查也得到確認。醫師進行單孔腔鏡手術,同時切掉小哈的肺大皰,隔天就康復出院了。

醫師說明,「自發性氣胸就是沒有任何外力影響,肺就像氣球一樣炸掉了。」隨後也進一步解釋,由於氣胸氣體在胸膜腔內蓄積,因此會引起呼吸困難、低血壓等心肺功能障礙。

 
「個子瘦高的人更容易中招」!醫師提到,這類人先天性髒層胸膜發育異常,因此容易形成肺大皰,肺大皰就像輪胎薄弱部位出現的鼓包,稍微施加一點壓力它就破掉,氣胸就相當於肺「爆胎」了。

(圖/翻攝自福州晚報)

醫師提醒,除了瘦高體型的青少年,愛抽菸的男性也需要防範,指出臨床上約三分之二的患者是在正常活動或休息時發病,像是哈哈大笑、提重物或者打籃球,甚至便秘時稍微用力都可能發病,90%的患者會出現胸痛、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煩躁不安、大汗淋漓、血壓下降,甚至休克;若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檢查。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醫師#手機#遊戲#肺#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9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