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冠疫情拉警報 多州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0/10/2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4: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過去7天多達近50萬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西部的威斯康辛州、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州及西部的科羅拉多州相繼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

路透社報導,疫情熱點包括伊利諾州與總統大選關鍵州的賓夕法尼亞州與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過去這週新增3萬1000人感染。

 

威州衛生官員帕姆(Andrea Palm)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一定要採取顯著且團結的行動。」她補充說,負責追蹤接觸史的工作人員應接不暇,醫院也可能面臨醫護人員短缺的情況,「情況在轉好之前恐怕會先惡化」。

威州的感染與病故人數都打破全州單日新高紀錄,官員要求民眾待在家、戴口罩並取消聚會。

路透社分析,全美過去一週,超過5600人染疫病故,住院人數增加13%。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在總數11個區中的7區實施新一輪限制措施,最新一波是在芝加哥,從30日開始,暫時不准在酒吧與餐廳內用餐,聚會上限為25人。此舉引發伊利諾州部分商家以傷害經濟為由強烈反彈。

衛生專家認為,疫情持續升溫的原因包括私人聚會、氣溫降低促使民眾待在室內,加上美國人對於實施超過半年的COVID-19防疫措施已感倦怠。

除了中西部之外,德州艾爾帕索市(El Paso)也面臨確診病例遽增的情況,致使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官員因此設置替代性照護機構來協助疏散醫學中心人潮。

艾爾帕索市感染科醫師愛羅齊(Ogechika Alozie)告訴路透社:「我們看到各種病人,從之前來看主要為65歲以上、同時罹患其他疾病的患者。但是我們現在也看到有20歲、30歲還有40歲的患者。

阿拉斯加州上週末刷新全州單日確診人數紀錄,而州內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部分是原住民占多數的偏遠社區。

科羅拉多州昨天新增感染病例數也創下新高,住院人數在過去2週增加60%,來到571人;全州本月陽性率增加一倍以上,已超過7%。

科羅拉多州行政中心丹佛市市長韓考克(MichaelHancock)宣布恢復實施一些防疫規範,以對抗衛生官員描述的染疫和住院人數「戲劇性增加」現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美國迄今累計超過877萬人染疫、逾22萬6000人病故,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3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