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頻闖馬祖海域盜採砂石 海委會:發現就驅離


發佈時間:2020/10/2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說,近期發現陸籍抽砂船盜採砂石狀況,包含馬祖附近海域,不允許抽砂船進限制水域,若發現就強勢驅離,後續會透過兩岸機制,共同遏止陸船盜採砂石。

因應近期馬祖海域大量中國籍抽砂船越界作業,海巡署艦隊分署新北艦、馬祖海巡隊艇27日協同中國執法船舶,分別在馬祖與福州間各自海域進行違法抽砂船取締行動。

 

海委會主任委員李仲威今天率官員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報告。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詢問海巡署艦艇強勢驅離在馬祖海域的中國抽砂船議題。

李仲威說,要譴責陸籍抽砂船嚴重破壞海洋生態及國土,近期也發現盜採砂石熱區,包含澎湖七美鄉西南的台灣灘及馬祖的南竿與莒光之間海域。

他表示,針對馬祖附近海域執法狀況,因海域臨近中國沿岸,海巡署管轄範圍是在限制水域內,絕對不允許陸籍抽砂船進限制水域內,後續若發現抽砂船,就強勢驅離。
 

李仲威說,因限制水域外是中國管轄範圍,要透過兩岸合作,才可有效防範抽砂船,像昨天兩岸共同執法,效果不錯,後續會依循兩岸機制,遏止船隻盜採砂石。

他表示,為防陸船盜採砂石,會持續提升艦艇發展計畫,若有新艦艇也會優先配置到執法熱區,在熱區設大型艦艇可加大執法量能,此外,現已調整兵力,像派1000噸艦艇到馬祖附近海域執法等作法。

李仲威說,盼在馬祖有艦艇專用碼頭和設施,才能讓大型艦艇長期進駐,已跟相關單位聯繫,若通過,可有效加強執法效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陸船#馬祖#盜採#驅離#抽砂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130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