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紫棋自製「凡士林面膜」 皮膚科醫生:敷錯恐變豆花臉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2:33
鄧紫棋自製「凡士林面膜」保養皮膚。(合成圖/翻攝自GEM鄧紫棋 HK Fans Club YouTube)
鄧紫棋自製「凡士林面膜」保養皮膚。(合成圖/翻攝自GEM鄧紫棋 HK Fans Club YouTube)

被許多人奉為萬用膏的「凡士林」,竟然還能當面膜敷!鄧紫棋在小紅書分享:「天氣乾燥讓我的皮膚,變成了72歲老太太,又敏感又脫皮,很恐怖。」皮膚鬧乾荒的鄧紫棋,向醫生求助後,開始自製超簡單的「凡士林面膜」,敷完後不只皮膚瞬間補水,還變得又嫩又滑!鄧紫棋更直呼:「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鄧紫棋自製「史上最強保濕面膜」!

 
被鄧紫棋稱為「史上最強保濕面膜」的凡士林,其實敷上臉的方法非常簡單、快速!首先,先準備好凡士林&溼紗布(一般常用的化妝棉也可以唷!)鄧紫棋分享,洗完臉後,先在臉上塗上薄博一層凡士林,全臉徹底薄塗、塗好塗滿!

鄧紫棋靠「凡士林」敷臉,敷出超咕溜嫩肌
接著,將溼紗布或化妝棉覆蓋於全臉(只露出眼睛就好),靜靜地敷完30分鐘後,便將紗布取下,並用微濕的毛巾輕輕擦臉。鄧紫棋提醒,擦臉千萬不能太大力,只要把過多的凡士林擦掉就好、避免油膩,記得留下一點點少量的凡士林幫助保濕!

凡士林真能當面膜?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最後,鄧紫棋叮嚀,這個方法不能天天使用,否則很容易長出痘痘唷!美國皮膚科醫師Kenneth Arndt也指出,含封閉性保濕物質的凡士林,屬於石油副產品,確實能在皮膚形成密封屏障,阻止水分蒸發,讓皮膚變得超咕溜,甚至自帶光澤!不過,正因為是封閉式物質,加上凡士林的厚重質地不好清潔,容易使毛孔、油脂腺堵塞,形成暗瘡&油脂粒!所以,建議偶爾急救乾燥肌膚就好,長期使用小心敷成豆花臉!

原文請見:鄧紫棋把「凡士林」當面膜敷!真能保濕、不堵塞毛孔?皮膚科醫生:敷錯恐變豆花妹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鄧紫棋#凡士林#面膜#保濕#豆花妹#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768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