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母15萬「買清大學歷」變竹科副理 抓包冤:有付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1:15
黃女9年內拿著假學歷在2家竹科擔任副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黃女9年內拿著假學歷在2家竹科擔任副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一名黃姓單親母親砸15萬上網購買偽造的清大碩士學歷證明,頭頂著理學院物理所碩士名號在竹科「吃很開」,直接上位業務副理,但因能力不足被抓包,但她頻喊冤辯稱沒詐騙「我有付出勞力」,最終遭新竹地院判刑8個月。

判決書指出,黃女2008年上網購買偽造的清華大學學士學位證書,順利應徵上竹科某間半導體科技公司,但擔任事業部副理不到1個月就被揭發離職,並簽下切結書承諾不再犯,但9年後她重施伎倆,此次直接上升一個學位,在網路購買清華大學碩士學位證書,佯稱自己是清大經濟系畢業、理學院物理所碩士,並於2017年7月應徵竹科另一間科技公司業務副理,直到2018年4月遭公司察覺離職。

 

黃女在法庭上辯稱,自己無不法利益之意圖,她在面試時有坦承沒有光纖雷射銷售的經驗,公司總經理也願意讓她有學習的機會,「我實際上是有付出勞力得到薪資報酬的。」

對此,法官認為,黃女因經濟狀況急需工作,不以正當方式謀職,竟先後謊稱不實學歷,為了取信應徵公司,變造國立清華大學學士學位、碩士學位證書取得兩間公司職位,黃女2008年被公司發現後簽下切結書承諾不再犯,事後再次偽造學歷謀職,甚至強調兩間公司曾經表示「無意追訴」,未反思自己為何一再說謊,判處8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竹#學歷#偽造#清大#清華大學#碩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354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