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酒會鬧場事件 友邦大使籲陸停止霸凌


發佈時間:2020/10/25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1:19
我駐斐濟外交人員,在國慶酒會上遭陸外交人員毆打。(圖/TVBS資料畫面)
我駐斐濟外交人員,在國慶酒會上遭陸外交人員毆打。(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稍早舉行國慶酒會,遭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鬧場。對此,友邦馬紹爾群島駐斐濟大使伊休達向國際媒體發聲,指中國必須停止持續霸凌和恐嚇行為。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昨天報導,中華民國邦交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駐斐濟大使伊休達(AlbonIshoda)指出,中國大使館人員的鬧場行為,形同是要嚇阻大家別再參與台灣人的國慶活動。

 

不過伊休達強調,他未來仍會堅持出席台灣駐斐濟代表舉行的國慶酒會。

RNZ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首都蘇瓦(Suva)舉行國慶活動;中國大使館人員擅闖後,現場爆發口角及肢體衝突,造成一名台灣外交官員受傷送醫。

伊休達在接受RNZ訪問時說:「我覺得,他們(中國大使館)派人到場滋擾,可能是要傳達某種訊息,要讓任何到場參與的人士認真看對待他們(中方)的想法。」
 

伊休達認為,中方的舉動形同恐嚇,目的是要「阻止任何人和台灣人一同慶祝」。對於中方聲稱使館人員是遭到挑釁的說法,伊休達表示對中方感到失望。

有報導指蘇瓦警員到場後,中方人員以外交豁免權為理由,拒絕協助警方調查。對此伊休達指出,外交人員雖然享有特權,但仍應該遵守當地法律。

蘇瓦警方表示,「各方均同意讓事件交由外交層面去處理」,因此警方將不會展開調查。

伊休達表示,希望各方能夠就事件展開和平對話。他說,希望不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伊休達還提到,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擅闖台灣的國慶活動,過往早有先例。

伊休達表示,馬紹爾群島承認奉行民主政治的台灣,而他在未來仍會繼續出席台灣的國慶酒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中國#台灣#霸凌#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164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