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齒土狗「追90公尺」台南女童死巷中 飼主喊冤噴百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3:40
女童最後的身影。(圖/TVBS)
女童最後的身影。(圖/TVBS)

台南關廟一名12歲黃姓女童上學途中遭到一隻土狗露利齒狂吠追逐,嚇得她拔腿狂奔近90公尺,最後倒臥空巷猝死,被發現已無心跳。吳姓男飼主雖已拿180萬與女童家屬和解,但台南高分院仍維持一審判決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內須履行賠償義務。

判決書指出,12歲黃姓女童2018年7月與車姓女同學步行前往學校上課,途中一隻鄰居家黑犬突然從住屋處衝了出來並追逐,她一時驚嚇拔腿狂奔,先沿深坑2街奔跑38.4公尺,再左轉進巷弄奔跑26.4公尺,最後右轉奔跑進入無尾巷,最終倒臥在距離巷口25.8公尺處。

 

黑狗害得一名女童猝死。(圖/TVBS)

女童母親接獲老師通知「孩子未到班上課」後嚇得報警,調閱路口監視器才得知女童已猝死臥倒巷中,到現場時孩子已無心跳。經法醫解剖鑑定,女童下巴、雙側膝蓋、左手肘及左鼻旁有挫傷與青痕,而且犬隻追逐的關係,女童受驚嚇及右心室擴大心肌病變,導致心肌炎並引發心因性休克而死亡,研判「若無遭犬追吠之導因導致驚嚇過程,死者應尚存活」。

沒想到此次上學,就此天人永隔。(圖/TVBS)

吳姓飼主在一審時抗辯,女童若不行經該路,就不會遭所飼黑犬追逐,他頻在法庭上喊冤,終被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但檢察官認為原審刑度過輕,且未和家屬達成和解,應從重量刑,再度上訴。台南高分院二審中,法官認為吳男後來與女童母親達成180萬元和解,駁回檢察官上訴,且考慮到吳男近10幾年內無前科、年歲已高,身體狀況非佳,需在2年緩刑期間按期履行賠償義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土狗#黑犬#台南#關廟#猝死#追逐#心因性休克#休克#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86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