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鎮壓畫面「被消失」! 當局裝傻:沒開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3:02

奈及利亞城市「拉哥斯」,20日經歷最血腥一夜,軍警人員,朝和平示威者,無差別開槍,造成10多人死亡。然而鎮壓關鍵時間,監視器卻沒畫面,軍警甚至聲稱,開槍是假新聞。奈及利亞持續陷入混亂,當地一間電視台,還被放火燒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色剛暗,就傳出好幾聲槍響在場民眾驚慌逃竄,卻沒地方躲。

CNN記者:「目擊民眾告訴CNN,軍人朝示威者直接開火。」

20日這天奈及利亞城市拉哥斯,經歷最血腥一晚,原本民眾只是在一處收費站,進行反警察暴力示威,卻遭到軍警無差別開槍,然而關鍵時間,監視器竟沒有畫面。

 
CNN記者:「(宵禁後)我們看到國家安全部隊,開始進駐萊基橋,那裡是和平示威的地點,然後我們看到監視器被撤掉,再來是切斷電力。」

當晚的鎮壓行動,至少釀成10多人死亡,但奈及利亞軍方,卻否認殺人,甚至說這是意圖製造騷動的假新聞。

示威民眾:「我兄弟名叫Emeka,我們都參與了昨天的集會,之後軍方突然出現開火,開槍根本沒必要,看看我的腳,我差點失去雙腳。」

事隔一天,拉哥斯依舊混亂,奈及利亞電視台,遭人縱火燒毀,冒起陣陣濃煙,街頭槍聲也沒有停歇。

對於家鄉遭到血腥鎮壓,奈及利亞籍曼聯球星,痛批政府可恥。

英超曼聯前峰伊格哈洛:「噢,我很悲傷不知道從何說起,我不是那種會談政治的人,但我不能再沉默了,對於奈及利亞家鄉所發生的事,我要說奈及利亞政府,你們是這個世界的恥辱,竟殺害自己的人民派軍隊上街。」

其他球星的推特上,則看得見關鍵字EndSARS標籤,意旨要終結奈及利亞」特別反竊盜部隊」該部隊1992年成立以來就爭議不斷,不只會恐嚇勒索市民,還多次濫殺,成了奈國版「黑警」代名詞。

 
居民:「針對軍人面對自己的市民,然後槍擊他們,不論怎麼說都是錯的,所以政府要做對的事,否則人民怒火只會更旺。」

而整起示威,就起因於10月初的一起濫殺案,民眾憤怒上街,卻沒想到2個禮拜後,會遭到無情鎮壓。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10.22):「我要呼籲我們的年輕人,停止上街示威,你們的聲音都被聽見了,非常清楚,我們會做出回應。」

而示威期間,都不見人影的奈及利亞總統,如今終於露臉卻想大事化小,只怕全民怒火還會持續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奈及利亞#拉哥斯#示威者#無差別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8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