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研究新冠肺炎後遺症 病患癒後掉髮與嗅覺異常


發佈時間:2020/10/2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7:11
日本研究表示掉髮為新冠肺炎後遺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研究表示掉髮為新冠肺炎後遺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追蹤調查曾罹患武漢肺炎、後來痊癒的數十名病患,發現出院後有人開始不斷掉頭髮,也有人發病4個月後,仍有呼吸困難或嗅覺異常等後遺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針對今年2月到6月出院的63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調查是否還有後遺症。

 

這63名病患平均年齡48.1歲,多名病患都有共通的後遺症,包括從武漢肺炎發病開始4個月後,仍有7人感到呼吸困難,約占11%;感到疲倦與嗅覺異常者,各有6人,各占約10%;4人仍會咳嗽,約占6%;味覺異常1人,約占2%。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進一步追蹤其中58人,發現約1/4從發病開始的2個月內,出現掉髮的症狀;其中有9名男性、5名女性,共14人。

出現掉髮症狀的這14人中,有5人大約在2.5個月後不再掉髮,剩下的9人在調查時,因距離開始掉髮時間點尚短,仍持續掉髮。
 

過去感染伊波拉與登革熱的病患,也曾有痊癒後出現掉髮症狀的案例。進行這項研究的醫師森岡慎一郎表示,掉髮症狀可能是因為長期治療的心理壓力所導致,未來將持續調查,找出造成後遺症的主要因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後遺症#掉髮#嗅覺#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20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