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達邦缺水 勇士砍竹搭橋引山泉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鄧光庭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15 12:08

嘉義阿里山的達邦部落,因為溪水阻斷對外道路,目前還有2千多人,受困山中,雖然昨天救難人員空投物資,但是還是很多村民沒辦法溫飽,由於道路搶通進度緩慢,沒水喝的居民,離開殘破不堪的家園,翻山越嶺要將山泉水引回部落,為了橫渡溪水,村民還砍竹林搭設臨時便橋,走了2天才下山,居民公佈颱風當天山洪爆發的影片和照片,告訴大家達邦部落急需救援。

颱風當天,暴漲的溪水滾滾而下,從吊橋往下看,真的是怵目驚心,道路和橋樑被無情溪水攔腰沖斷,想起颱風當天,達邦部落的居民仍心有餘悸。

達邦村民:「那天晚上,我都沒辦法入睡,沒辦法入睡,一直到1點,1點10分以後,才闔上眼,我眼睛閉上不到40分鐘,石頭就打下來了。」

因為山洪爆發,居民一磚一瓦打造的家園,全都殘破不堪,路基淘空,車子翻落,直到撞到電線桿才停止;雖然經過第七天,但是道路沒搶通,2千居民斷水、斷電,糧食也快要用完。

為了解決喝水問題,居民於是翻山越嶺,找山泉水,還將竹林的竹子砍下,當作橫越溪水的簡便橋樑;年輕的部落居民,更像這樣背著一個大包包,走了2天2夜,才能將物資送進家園,因為真的沒時間害怕。

達邦村民:「想到我們10幾個人的生命,你害怕,坐在那邊害怕,說實在,對你現在的情境,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

看著自己部落的新聞,達邦居民擔心,卻不失去希望,發揮天助自助者的精神,雖然急需援救,但是也不靠別人的手,努力重建家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18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