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哪去!捷運站內襲胸 捷警「鷹眼」全監控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9:21

台北捷運人來人往,每天運輸量平均200萬人次,有人以為,在人多的地方犯案,或是犯案後利用捷運逃亡,很難被察覺,但事實上,每一個捷運站、每一節車廂裡,都裝有許多監視器,包括前幾天涉嫌性騷擾的襲胸案件,就是靠著這套系統逮住色狼,就算是戴著口罩,警方還是透過可以透過身高、體型等特徵,一一比對抓人。

圖/TVBS

 
紅衣女子走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地下街,卻被灰衣男用力撞上,對方頭也沒回快步走,但速度放慢再看一次,撞擊的瞬間灰衣男的手,疑似伸出狼爪,也因為這個動作,被指控是色狼。

這名灰衣男是30歲的周姓男子,以為這短短幾秒鐘,只要快速離開就沒事,不過一舉一動,全被記錄下來。捷警獲報,1天之後在昆陽站將人逮捕,只見他一步出閘門,就被員警攔下,全靠捷運這套「天鷹」監控系統。

圖/TVBS

記者吳欣晏:「捷運站人來人往,不要以為在這邊犯案就不會被發現,以車廂為例,一節車廂會有4支,像這樣子的監視器全都拍的一清二楚。」
 

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9月一共發生25件性騷擾案,26件妨害秘密案件,越是人潮多的捷運,像是台北車站、忠孝復興或是市政府站,案件也會相對多。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葉錦洲:「戴著口罩會比較難抓,但是捷運警察,還是會根據歹徒的身高、髮型、衣著等特徵,做進一步的追查。」

圖/TVBS

但就算現在疫情關係,戴口罩增加辦案難度,但雙北捷運站與列車,超過一萬支的監視器,只要能推理出嫌犯的逃亡動線,加上他們的外觀特徵,還是能將人揪出來。

不只這樣,在台北市信義路二段發生的搶案,16歲少年搭捷運逃跑,也是監控系統,一一比對將人逮到。

除此之外,包括保全、捷警以及便衣員警,每天不定時巡邏,就是要保障乘客的安危,人力加上監視器共同運營之下,等於嫌犯只要進到捷運站內,被抓到也是遲早的事。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捷運#監控系統#便衣員警#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9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