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讀哪去了」婦嗆大學生坐博愛座 正義乘客回嗆


發佈時間:2020/10/2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2:40
婦人因為沒有位子,開嗆坐在博愛座上的女學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婦人因為沒有位子,開嗆坐在博愛座上的女學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博愛座讓位問題再度引發爭議,台北一名女大生因為坐在公車博愛座上,被沒位子的婦人大罵「這裡有寫博愛座!你們書都讀到哪裡去了」,一旁的乘客試著緩頰也捲入其中,雙方一來一往,讓婦人不甘示弱回嗆「我也是老師,會讓你們上新聞」,過程被人全程目擊PO上網。

婦人怒罵學生沒唸書,讓一旁乘客看不下去回嗆。(圖/翻攝自Dcard)

 
目擊者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有沒有唸書?」,表示近日搭乘公車時,有名婦人上車後便往車內擠,靠在座位旁,座位上的女同學可能想休息卻一直被撞、被壓到而感到煩躁,但不確定2人是否有互動,豈料婦人卻突然開罵「欸!這是博愛座耶!你不讓位就算了!我不能靠著嗎?這裡有寫博愛座!你們書都讀到哪裡去了」,一旁站著的乘客看不下去回嗆「博愛座不代表一定要讓位」、「我們讀XX不代表我們沒唸書」。婦人也不甘示弱回擊「我也是老師耶!小心點!不然讓你們上新聞!」

原PO表示這是她親眼目睹的情形,還大讚「站出來說的那位同學勇氣可嘉」,並推測婦人應該不是老師,不然怎麼會有「學生沒唸書」的心態,其他目擊者也出聲表示「婦人不只說一次『沒唸書』,本人在場也聽到不只一次唷!」、「婦人幾乎貼著座位女同學」。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個人覺得這句『我們讀XX不代表我們沒唸書』有點多餘」、「博愛座又不是一定要讓,可惜我沒遇到過這種正義老人,不然我一定開嘴。」據悉,通往陽明山的公車除了學生外,也有許多民眾搭乘,車上常擠滿人,有學生坦言通勤時間就得花費2小時,相當累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通勤#博愛座#開罵#老師#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85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