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拜會談勞保年改喊卡 許銘春:聯繫上有誤會


發佈時間:2020/10/2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0:59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

十大總工會原訂19日就勞保年改議題拜會勞動部,但因勞動部長許銘春另有安排,會面取消,許銘春今天說,工會在聯繫上有誤會,但若勞工或工會要表達意見,都持開放態度。

勞動部原規劃啟動勞保年金改革,但在9月17日晚間突然發聲明指因社會意見分歧,年改無具體期程,而十大總工會也原訂10月19日要與勞動部討論勞保年改議題,但媒體報導後來工會因許銘春另有行程安排,僅能由其他單位主管代打,「會面見不到部長」,因此決議取消會面。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內政部首長率移民署及警政署就「行蹤不明外籍勞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及如何降低逃逸誘因」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許銘春今天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此事表示,工會彼此在聯繫上有誤會,經了解有些總工會並沒有要來拜訪勞動部,但如果勞工或工會團體要來表達意見,「我們都會虛心來接受」,也會傾聽、了解大家意見。

許銘春也強調,勞保年改是大工程,牽涉千萬勞工權益,勞動部一定會謹慎處理,也歡迎勞工表達意見,而十大總工會目前也沒有聯繫說要再來拜訪,勞動部對任何意見表達或拜訪都會虛心接受。
 

許銘春也說,由於目前勞保年改沒有具體方案,若有方案一定會積極安排座談或開會讓大家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許銘春#勞工#勞保#年改#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88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