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國民黨:政策反覆令民眾恐慌


發佈時間:2020/10/2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2:36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質疑流感疫苗亂象,包括疫苗數量不足、未分批施打等,她說,政府決策失當、政策反覆,引發民眾恐慌,行政院、衛福部應扛起責任,提出解決之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為提高優先族群長者、幼兒、孕婦接種率,衛福部16日宣布暫緩無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接種,引發民眾抱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今年準備的疫苗數量雖比去年多,但受到武漢肺炎等因素影響,導致沒有先把分配次序弄好,這點向國人致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及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錯誤決策引發的龐大民怨,絕非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道歉即可了事,行政院應儘速提出治本作法,讓地方遵循並安定民心。

王育敏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數量比照往年,約600萬劑公費疫苗加上自費疫苗,但開打迄今,出現「公費的沒到貨、自費的已打完」,引發民眾恐慌,且衛福部未能比照去年分批施打,造成民眾大排長龍,這都是政策失當。

她指出,這次疫苗之亂,看到政府的政策反覆,基層難以因應。前陣子衛福部才宣導要大家多施打疫苗,卻因數量不足又急踩煞車,且告訴民眾未施打疫苗也沒關係,話都是政府在說,讓民眾更擔憂。
 

王育敏表示,這次疫苗之亂,蘇貞昌當然該道歉,陳時中也應該要道歉,且提出解決之道,她要求行政院、衛福部扛起責任,解決疫苗之亂。

黃子哲指出,早有專家學者預警,這次採購疫苗的數量不足,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是政府誤判情勢,導致流感疫苗之亂,影響民眾健康、生命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民黨#流感#疫苗#衛福部#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3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