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面交騙高價3C! 詐騙慣犯橫行高屏地區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方志成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32

最近在南部出現一名詐騙慣犯,在網路上針對3C賣家,進行假交易真詐騙,他先以面交付款的方式,獲取對方信任,接著又突然說要先匯款單再取貨,見面時利用對方來不及求證,就把物品拿走搞失蹤,由於警方已經接獲多起報案,知道是一名住在屏東的郭姓男子,因此要提醒大家注意。

圖/TVBS

 
記者vs.被害人李先生:「差點就不見了嗎,這支手機差點被騙走嗎,差點被騙走呀。」

李先生從盒子內,拿出iPhone11,這支手機,原本在面交時,差點被騙走,還好當時機警,最後對方沒有得逞。

圖/TVBS

被害人李先生:「我在跟警察訴說過程的時候,警察就知道是誰在作案,他就告訴我名字,然後,很明顯他就是慣犯呀。」
 

而嫌犯就是這名穿著外套,身材不高但體型壯碩的男子,李先生在網路分享自己的經驗,立刻有人提供這段影片,提醒對方是詐騙慣犯,因此趕緊向警方報案。

被害人vs.承辦員警:「這是這個人的相片,相片對就是他,就是他對嗎。」

圖/TVBS

原來這名男子在網路用化名假裝跟人購買3C產品,還主動說要面交,就算時間喬不攏,他也會釋出善意說要先匯款,再找朋友出面,索取對方的帳號後,就在雙方面交前,PO出匯款單,讓對方來不及查證,如果機警發現,他就會再找理由拖延,說隔天才會入帳,但東西一拿,又立刻搞失蹤。

被害人李先生:「他都專騙iPhone、蘋果,應該都騙蘋果而已,蘋果的系列,其他的都不要。」

屏縣內埔派出所長張智榮:「未損失錢財,仍涉及刑法詐欺罪,本案本所已派人追查,這個郭男涉及在別的縣市,也發生過很多起詐欺案,本轄也有受理過。」

原來這名郭姓嫌犯是屏東人,今年才26歲,已經有多項詐欺前科,多在高屏地區犯案,專騙賣家的高檔3C產品,由於有些賣家沒有報警,有些案件還在審理,讓他有機會逍遙法外,但眼看越來越多受騙,還往中北部擴散,因此被害人一一出面,要提醒看到這個人,得千萬小心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3C#網路#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7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