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斐濟人員遭毆腦震盪 陸官媒嗆「台瞞細節」:陸方文雅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54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毆打成腦震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毆打成腦震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8日在國慶酒會上被2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毆打,其中1人腦震盪,外交部今(19)日證實此事並強烈譴責。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台灣隱瞞許多細節,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時,有2名中國大陸外交人員強行闖入、拍照且不肯離去,隨後甚至攻擊台灣駐處人員,使得其中1人腦震盪。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今(19)日證實,2名中國大陸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在會場上四處張望,短暫離開後再度回到現場,並開始叫囂、企圖強行闖入,遭台灣駐處人員制止後爆發肢體衝突,事後已到醫院驗傷。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台灣有隱瞞。(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回應,台灣媒體一直報導大陸外交官動手,「會有這種事?台灣方面估計隱瞞了細節,否則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台媒的報導有一句話說,那兩名大陸外交官『誣賴謊稱』是他們遭到了攻擊。應該不是誣稱,是實情吧?」

面對大陸外交官毆打一事,我國外交部說重話「強烈譴責」。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頭部受傷,中方人員被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後,事後卻向員警謊稱「台灣人員先攻擊」,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外交部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嚴重違反法治與文明規範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震盪#外交官#斐濟#國慶酒會#官媒#中國大陸#胡錫進#外交部#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2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