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水溪河床「大火濃煙似雲瀑」 搶救近1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8:51

雲林濁水溪河床發生大火!當地警消說,這是第一次碰到在出海口河床上的大規模火災,因為風勢助長,河床上雜草不斷延燒,卻受限地形影響,消防車無法進入佈水線滅火,只能透過河川局先開挖防火巷,再由警消垂降橡皮艇去抽海水滅火,但救災難度高,大火已經燒了一天一夜,也造成當地空氣品質達到危險等級!

圖/TVBS

 
這不是山巒間的低雲層雲瀑,換個角度,整片濃煙因為強勁的風勢助長,大火不斷延燒,這裡也不是一般雜草堆,而是雲林濁水溪出海口的河床上。

警消空拍確認範圍,至少有五處火點,大量濃煙幾乎遮蔽了出海空的天空,底下綠色植被被燒到焦黑,而這場火,其實是從前一天18日晚上六七點就開始燒了。

圖/TVBS

黑夜中出現大範圍紅色火光,河床上大風吹大火迅速延燒,從晚上燒到白天,濃煙直接影響到的就是空氣品質,空品指標看到台灣左側一個明顯紅點,火警周邊濁水溪下游空氣汙染明顯超標。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 :「AQI(空氣品質指標)值,還是高達163,所以在這裡要提醒鄉親,出門要記得戴口罩。」

河床上還有第四河川局為了防濁水溪揚塵而種的植被,環保局就怕植被遭波及,直接影響到東北季風一到濁水溪揚塵一起空品更糟了,但為什麼這場火這麼難打。

雲林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謝易霖 :「因為現場有消波塊擋住,而且現場是魚塭,還有一些落差,所以第一時間沒有辦法到達現場救災。」

圖/TVBS

濁水溪雖然有水,但大火從河床上的雜草開始燒,不同於以前曾經出現過的是在河堤旁邊,這次因為強勁風勢加上面積太大,以及地形關係,消防隊無法部署車輛進入拉水線。

雲林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謝易霖 :「因為(消防車)沒有辦法靠近,我們就用垂降的方式,垂降我們的氣墊船,攜帶小型的幫浦,跟我們消防同仁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第四河川局也派挖土機,現場開防火巷。」

怪手進入先挖出一條防火巷建立通道,再由警消搭橡膠挺抽海水來控制火勢,河床上這大火不只燃燒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公尺,燃燒時間也已經超過22個小時,幸好沒有人員受傷,至於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也不排除是民眾燒雜草釀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警消#濁水溪#雲林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948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