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三期試驗結果未出爐 浙江搶先開打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58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目前有4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三期試驗,當中「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更宣稱有望在年底前上市;但在上市前,浙江卻已經宣布搶先開打,優先對象是醫護、衛生防疫人員等,其次也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一針人民幣200元,必須打兩針約合台幣1700元,兩針間隔14天到28天。目前施打的一般民眾,多半表示是為了往返海外做生意安全,施打前也簽署了同意書,表示自負風險。

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董事長 尹衛東:「比如印尼也同樣的,土耳其這些都接受我們國家完成的一、二期臨床研究結果。」

 

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在印尼、土耳其和巴西等地,臨床三期試驗還在進行中,但大陸浙江省卻已經宣布搶先開打。

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 陳廣勝:「對一般對象根據需要預約安排接種,接種點按照就近方便原則予以布局。」

讓人意外的,浙江啟動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對象,除了醫護、衞生防疫人員等重點保障或推薦人群優先外,其次也開放一般民眾施打,收費一針人民幣200元,必須打2針,中間間隔14天到28天。
 

接種民眾:「我們是僑商,(準備)去巴西,對我們來說,打了疫苗對我們自己有信心,我們自己覺得安全一點那種。」
接種民眾:「我們也是在國外工作,我們現在就是不得已,我們是做生意,肯定要(國內外)來回跑。」

來接種的一般民眾,多半表示是為了往返海外做生意安全,施打前也簽署了同意書,表示自負風險。但浙江省政府加碼透露,其實從9月以來,浙江全省就有74.3萬人施打了新冠疫苗,在不確定疫苗是否「真正」安全無虞時,搶先接種引發討論。另外,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這席話也惹來爭議。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白雲山』的質量我是完全相信的,而且這一次的檢測是,『複方板藍根』的試用,對這個新冠病毒有效。」

明確點出了品牌,強調「白雲山」的複方板藍根對抑制新冠病毒有效,消息一出,這家公司市值一夜暴漲約人民幣100億,各大藥房板藍根賣到斷貨。

藥局人員:「(白雲山的什麼時候有貨?)不知道,已經斷貨了。」
藥局人員:「(那你們什麼時候能來貨?)庫房都沒貨現在。」

引發搶購熱潮,這下公司才趕緊發公告澄清,鍾南山指的是「體外」試驗有效,產品還需要進一步展開研究工作。
 

人民醫院藥學部組長 孟詩堯:「體外有效它是說在體外做的(實驗),它抑制這個新冠病毒,真正運用臨床需要大量臨床試驗,人體實驗才能認證到底有沒有效果。」

對抗新冠病毒出現特效藥,現在看來還言之過早。繼青島後,廣州花都區一家渡假飯店爆出有員工確診。

飯店人員:「(渡假村)現在暫時就是封閉了,裡面的不要出來。」

當地防疫瞬間緊繃,據了解確診的員工,疑似接觸到了在飯店隔離的境外移入病例而感染,因此包括確診的密切接觸者和廣州重點區域,排查超過14萬人,進行核酸檢測,目前均為陰性。另外,大陸疾控中心,最近在調查青島疫情感染源時,在進口冷凍鱈魚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能導致感染。

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北京新發地、大連和青島這幾起疫情,都是由海產品引起的,那麼使我們想到了,最早在武漢發生的那些疫情,也是在華南海鮮市場,是不是也是由於進口海產品引起,那麼這個也給我們一個提示。」
 

專家的大膽猜測,企圖想洗刷武漢疫情源頭的汙名。

而大陸在經濟上,也展現出驚人的修復能力,最新公布的第三季GDP年增4.9%,和上一季的3.2%,延續回升態勢。

 北京大學國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蘇劍:「經濟內生的運行機制已經在慢慢恢復,內生動力開始運行並發揮作用,這是最重要的一方面。」

儘管大陸現階段疫情掌控得宜,經濟得以回穩,但外界原本預測,第三季GDP能達5.5%,加上全球疫情隨著秋冬季節再升溫,恐怕也牽制大陸復甦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苗#浙江#板藍根#鍾南山#冷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8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