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男伏地挺身做一半 「肚臍以下沒知覺」險癱醫揭罹罕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0:56
許多民眾平日會做伏地挺身來鍛鍊身體。(非當事人,資料畫面/TVBS)
許多民眾平日會做伏地挺身來鍛鍊身體。(非當事人,資料畫面/TVBS)

近年來許多民眾會上健身房運動,回家也會做些仰臥起坐或是伏地挺身來鍛鍊自己。日前大陸陝西一名壯年男子,他在家裡做伏地挺身,沒想到做到一半,肚臍以下完全失去知覺,事後緊急送醫急救,院方檢查後表示男子出現的症狀相當罕見,發病原因僅百萬分之一。

根據《西安日報》報導,該名家住西安的29歲陳姓男子,平日就有健身習慣,這個月上旬他在自家做伏地挺身時,不料才做沒多久,突然感到胸口一陣疼痛,而且愈來愈劇烈,隨後就感覺到自己的肚臍以下已經失去了知覺,家人聽到他的慘叫後,連忙將人送醫急救。

 

大陸一名壯男做伏地挺身做到一半,突然感到肚臍以下失去知覺。(圖/翻攝自微博)

經過院方檢查後,立刻對陳男進行手術,所幸在將近4小時後,醫師取出他的脊髓血凝塊,陳男因此保住一命。住院觀察後,陳男狀況已有好轉,基本上下半身已經完全恢復,肌力也在隔天回歸正常,僅剩下腳趾頭還有些麻木,復原進度良好。

陳男的主治醫師朱宏斌透露,男子罹患的是「胸椎管內硬膜外血腫」,該症狀的發病率僅百萬分之一,這是非常罕見地疾病。對此朱宏斌表示,若是民眾出現類似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避免造成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胸椎管內硬膜外血腫#伏地挺身#發病#健身#腳趾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0947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