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政策髮夾彎! 民眾提早2.5小時卡位接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21:09

流感疫苗施打政策急轉彎第二天,還是有50至64歲民眾到現場才知道自己不符施打資格,有里長抱怨太晚宣布,認為都施打第16天了,觀測施打狀況前2天不知道至少第3天得知道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中央的誤判累死基層!

圖/TVBS

 
護理人員:「來吸氣一下喔。」

為了挨這一支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星期天透早起床,台北市內湖區安泰里,早上9點開始施打民眾7點就來排隊。

等候接種民眾:「今年竟然是政府的政策,改來改去啊讓你莫名其妙啊。」

 
破口大罵不是沒緣由,因為仍有「50至64歲者」沒搞清楚,資格被喊卡沒緩衝期,里長也只能一一說歹勢。

圖/TVBS

台北市內湖安泰里里長何素蓮:「當然太突然啊,因為你施打10月1日開打,那你應該三天就要知道了,你說一天兩天不知道,三天就要知道,那為什麼16天了才在講。」

而換到信義區的安康里,週日下午兩點才開放接種,民眾提前2個半小時卡位。

工作人員:「100號的以後的先不要,15分鐘後再回來看看。」

隊伍中都是65歲以上的白髮蒼蒼老年人,還能來排算是幸運的,亂象延燒兩天,這裡沒看到50到64歲的族群。

台北市信義區安康里里長萬宇恆:「政府有點失信於民啦,因為大家在各個里,施打流感疫苗的時候,大家都很乖的在自己的里上做施打,結果變相的導致於說,比較為晚施打的里,變成有變相性的被受到懲罰。」

圖/TVBS

 
無奈手機早已被里民打到爆,因為大家看不明白,最自豪的超前部署怎麼不見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批評中央誤判情勢累死基層三軍。

記者vs.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不會覺得陳時中現在很沒有誠意?),我覺得也不是啊,就是他預估錯了然後現在買不到,他可能也沒有辦法,跟我們講下一步下一波,我覺得這也是兩難啦,你現在要買可能下單子也買不到,這個我覺得也是,中央可能很頭痛的地方。」

呼籲中央要說清楚,第一波沒順利接種的族群會面臨什麼風險,一個政策髮夾彎人仰馬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苗#黃珊珊#接種#風險#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504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