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念醫科當「興趣」畢業就轉職?知情人曝背後真相


發佈時間:2020/10/1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1:11
醫學系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學系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選填志願的季節,究竟要如何選擇大學科系,是許多學子的大難題,其中「醫學系」是眾所皆知的Top科系,畢業後薪資更是高人一等,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有人念醫學系只是單純興趣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在台灣考上醫學系的人,各個都是來自不同學校、縣市的頂尖菁英,未來畢業後的社會經濟地位,不外乎也會足足高出同期生一大截,因此將此科系當作「夢幻科系」,不過,原PO不禁疑惑是否有人唸醫學系只是純興趣,還是以此證明自己是強者,但在畢業後直接轉換跑道,原PO疑惑「有這種人嗎?有掛否?」

 

(圖/PTT網友授權)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幾乎沒有,都是抱怨讀書壓力大,看到業界低薪又繼續當醫師」、「光考上醫學系,就一堆妹排隊想當醫師娘」、「蠻多人是為家人而讀的,自己的興趣被抹殺也沒辦法反駁」、「滿多的,能考上醫學系,聰明才智做其他事情也很快上手」、「聽過為了父母念的,畢業後不是當醫生」、「能考取醫學系就一定學習力卓越」。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志願#醫學系#興趣#大學#畢業#科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3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