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包商挖破瓦斯管氣爆 3名工人燙傷送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3:17

台一線台南新市路段,今天(17日)上午,台電委外包商進行配電管路工程,施工單位作業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導致氣爆竄出熊熊火光,現場有三名工人,手臂和背部都燒燙傷,緊急送醫治療,有民眾路過還下車錄影直播,請大家別靠近該路段。

圖/TVBS

 
熊熊火焰從地底冒出,火光沖天濃煙直竄,水線一拉好,灑水降溫警戒,打火弟兄退到封鎖線外。

直播民眾:「我離多遠你知道嗎,我也怕死啊。」

路面起火,民眾路過錄影直播,要大家別靠近此路段,甚至目擊,有工人被燒傷倒地。

 
直播民眾:「對,受傷兩名工人送去醫院了,剛剛倒在地上。」

圖/TVBS

瓦斯管線被挖破,爆炸引發大火,周圍擺放的交通錐,因為烈焰高溫軟化變形,起火瞬間,領班被烈焰燒傷頸部,在現場抱著一大包冰塊敷著。

領班vs.記者:「你剛剛是有被火焰燒到喔,對,一點點沒事啦,不是挖破後才著火的,是怪手那一下下去就著火了,下去著火了,那一下挖多深,淺淺的而已啦。」 

17日一早,台電委外包商,在台1線台南新市路段,進行配電管路工程,怪手不慎挖破瓦斯管線而引爆,烈焰導致三名工人燒燙傷,救護車抵達,其中一名工人,整個背部紅通通一片。

圖/TVBS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長 陳博文:「兩位工人是嚴重的灼傷,還有另外一位是預防性的送醫,管線挖斷以後,只要適當的施壓,把瓦斯管線裡面的瓦斯排掉,那就應該沒有安全上之虞。」 

現場通知瓦斯公司,關閉閥門,道路一度封鎖,而受傷的三名工人送醫,分別是60歲郭姓男子,手、背部,20%二度燒燙傷,王姓男子,背部小面積燒傷,另一名工人兩隻手臂,臉跟後背也被波及,而究竟怎麼挖掘的,台電施工會挖破瓦斯管,火煙都滅了之後,得仔細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傷#瓦斯管#起火#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38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