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地下化最後3拒遷戶拆除 自救會爭取重建


發佈時間:2020/10/1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7:00
陳致曉今天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圖/中央社)
陳致曉今天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圖/中央社)
南鐵地下化最後3戶拒遷戶昨天被強制拆除。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原希望將陳家核心區域保留為公共藝術,卻在談判階段就遭拆除,既然苗栗大埔的張家可以重建,南鐵陳家也可以,後續會朝重建陳家的方向努力。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昨天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最後3戶拒遷戶,其中包括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老家。
 

陳致曉今天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表示,先前已向政府提出和解方案,希望能保留陳家核心區域的旋轉樓梯、客廳與正門立面等作為公共藝術,也對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傳達這個構想。陳家仍處於和政府談判的階段,他原先以為昨天強拆的對象並不包括陳家。

陳致曉高齡90歲的母親也來到現場,她哽咽表示,房子建造時自己每天都去看,對於房子的感情很深,就像是把一個小孩扶養長大;房子是他們的根,現在卻被連根拔起,一點人權都沒有。

昨天也在陳家拆遷現場的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說,昨天拆遷時,交通部鐵工局原先只願意給陳家10分鐘的搬家時間,是不斷溝通後才獲得寬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自救會#重建#南鐵地下化#拒遷戶#強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0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