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宜高鐵來了!南港到宜蘭僅17分鐘 盼10年內通車


發佈時間:2020/10/16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08:32
北宜高鐵路線敲定以「不經過水庫」為原則。(圖/TVBS)
北宜高鐵路線敲定以「不經過水庫」為原則。(圖/TVBS)
高鐵延伸宜蘭路線確定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今天說,盼工程10年內完工通車;宜蘭縣政府表示,對交通部的選擇樂觀其成,盼盡早解決對外交通。

交通部鐵道局評估的北宜高鐵路廊有3條,其中2條經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分別是全長54.1公里的方案B、全長45公里的方案C。方案B有3.8公里會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方案C路線雖最短,卻有11.6公里會經過翡翠水庫;全長56.4公里的方案A,路線雖最長,卻完全沒有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昨天召開,達成多項共識,其中,確定高鐵延伸宜蘭的路線,將採用未經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

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接受聯訪時說,促進會原本最擔心就是環評卡關,如今選擇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促進會予以尊重。

江聰淵表示,原本3個方案行車時間只差一、兩分鐘,這方面無須計較,但要整體考量的是,方案A與C差了11.4公里的隧道及道路,這樣恐會增加施工期,以國道5號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為例,就開挖了好幾年,希望高鐵延伸宜蘭不要因此耽誤,相關工程可於10年內完工通車。
 

宜蘭縣長林姿妙受訪時說,感謝交通部等將高鐵延伸宜蘭的路線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減少環境衝擊,希望工程可以趕快速興建,解決宜蘭對外交通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高鐵#宜蘭#環評#水庫#鐵路局#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7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