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軒勞資爭議和解 女員工哽咽籲立法加強保護勞權


發佈時間:2020/10/1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7:40
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圖/中央社)
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圖/中央社)
康軒吹哨者事件衍生勞資爭議,遭施壓離職女員工今天調解會後語帶哽咽說,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勞工弱勢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立法加強保護,「這是我在這邊懇求的」。

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今天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新北市府勞工局選定一名第三方獨立調解人,另安排一名紀錄人員在場,申請調解的女員工在律師及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下出席,康軒集團則指派法務人員及行政長代表出席。
 

歷經長達2小時調解後,新北市府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表示,不管是勞方主張的資遣費、業績獎金、非自願離職證明、撫慰金等,勞資雙方都很有誠意,在合適的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

蔡淑君表示,今天勞資雙方達成協議,整個協調過程長達2小時,雙方針對個人訴求、想法,經解釋後溝通完成,在下午4時達成和解,康軒會在官網刊登7天道歉啟事,也讓當事人在這段時間中做些調整。

至於做了哪些調整,吳仁煜指出,由於雙方簽有保密條款,包括資遣費、業績獎金等,都符合勞基法規定,康軒會在官網發布相關聲明稿,同時資方也會給予非自願離職證明,雙方達成和解。
 

女員工原本一度不願發言,最後語帶哽咽地說,這陣子很謝謝媒體朋友和大眾對這件事情的關心,「本人非常感激,會記在心裡」,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勞工、弱勢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在立法上加強保護,「這是我在這邊懇求的」。

她再次致謝後未再回應其他媒體提問,最後並和康軒代表握手,象徵言和。

本案緣起於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多次違規外出被重罰新台幣100萬元後,公司內部傳揪出某女員工是「吹哨者」,引發疑似霸凌、離職風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康軒#吹哨者#勞資爭議#離職#勞工#李萬吉#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2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