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導被控封孩「笨蛋3人組」指使霸凌 家長怒告求償百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3:59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一名國小班導被學生家長指控涉霸凌自己孩子,除了以「笨蛋三人組」稱呼三名學生,更在課堂中質問孩童「你媽媽為什麼要告老師?」等言語造成孩子被其他學生排擠,讓家長氣得告上法院,屏東地院近日判決出爐。

判決書指出,家長指控該名國小老師自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任自己孩子班導期間曾以「笨蛋三人組」、「朽木不可雕也」、「笨」、「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等語辱罵孩子。期間還反覆詢問孩子「你媽媽為什麼要告老師」、「你為什麼愛說謊」等語且指控老師指使學生霸凌自己孩子。

 

家長認為,此舉已造成孩子的名譽及健康權受損,因此提告賠償父母及孩子共200萬元。對於指控,班導師否認言語辱罵、指使學生霸凌學童等行為,並主張若有侵權行為,已罹於時效拒絕賠償。

而對於被控叫其他學生去問當事學生為何媽媽要告老師?班導辯稱,自己是「機會教育」,且和全班小朋友說現在是民主社會,不是你想要告誰就告誰,強調自己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去斥責當事學生。

法院審理時,有其他學生和老師證稱,確實在進行分組時有學生不願與當事學生同一組,更有學生稱當事學生「媽媽會告人」。法院認為,班導師此種侮辱行為除會造成當事孩童驚恐外,更對處於人格成長階段的兒童定產生一定程度的不當影響,最終判班導師應賠償當事學童2萬元,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凌#屏東#班導#笨蛋3人組#求償#家長#百萬#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287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