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把中獎發票拍照PO臉書 獎金竟遭盜領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3:22

統一發票中獎了,千萬別拍照PO網!台南市有一名黃小姐,對中了5、6月份的2張發票,總共中了1200元,她開心在臉書上PO文,說要買蝦子犒賞自己,還把中獎發票的照片PO在上頭,不料拿著發票要去兌獎時才發現,獎金已經被人盜領了!經過近2個月的繁瑣手續,國稅局人員利用APP追查領款資料,幫她把錢追了回來。

圖/TVBS

 
統一發票中獎,黃小姐開心地在臉上PO文分享喜悅,還把中獎的2張發票全拍照PO在臉書上,沒想到。

黃小姐:「很高興跟朋友分享,隔了沒幾天我跑到農會去要兌獎的時候,農會出現一個異常的代碼,結果超商一刷下去,超商跟我說,小姐你這個領過獎了啊,怎麼可能呢?發票在我身上這樣子。」

對中5、6月份的發票,1張200元,1張1000元,總共1200元,怎麼會不翼而飛呢?

 
南區國稅局人員:「中獎它就會通知你。」

圖/TVBS

原來,財政部在前年推出兌獎APP,為了便民,1000元以下的獎額,可以透過APP掃瞄發票的QRcode,直接撥到銀行的帳戶內,黃小姐的發票因為公開在臉書上,被冒領了。

還好,經過追查找出了冒領者,不過,黃小姐花了近2個月的時間,才把屬於自己的獎金給追了回來。

黃小姐:「他們有打電話跟我說,是汐止一位姓劉的小姐盜領走我的錢。整個過程需要花費到2個月。」

圖/TVBS

南區國稅局副局長李素蘭:「所設定的APP裡面設定的帳戶去領獎,她其實領獎都有軌跡的,因為上面有她的身分證字號跟她的銀行帳號,盜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是涉及到刑法的詐欺罪,這個是得不償失,可以提供這服務的大概只有五獎六獎,這獎金金額很小。」

國稅局特別呼籲民眾,千萬別中獎發票隨意拍照上傳到網路上,以防被盜;而盜領別人的發票獎金,不僅錢要被追回,還得依詐欺罪被移送法辦,真的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票#盜領#中獎#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376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