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要求早起拜拜!媳婦嗆「要也等我睡醒」慘被尪提離婚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0:27
新婚媳婦因「拜拜問題」與婆婆起衝突。(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婚媳婦因「拜拜問題」與婆婆起衝突。(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媳兩代問題難解,一名林姓男子與妻子小芳(化名)新婚3個月,剛好遇上農曆新年,面對婆婆要求早起拜拜,小芳回嘴「要拜也等我起床再拜!」林男認為妻子出言忤逆母親很不禮貌,農曆年後便赴陸工作,將妻子踢出家庭群組、避不見面。林男認為小芳個性強勢、時常對母親不禮貌,同年便向法院訴請離婚
 
判決書指出,林男與小芳2017年11月2日結婚,婚後因為工作關係長年待在大陸,每三個月才能回台灣休假一星期,婚後大多是小芳在家與林男家人相處;2018年2月14日是兩人婚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除夕前一天,林男母親要求小芳隔天早上9點起床拜拜,小芳回嘴「我又不姓林,又沒收聘金,也不是嫁來當奴才,要拜也要等我睡醒再拜」等言語表達不滿,雙方發生衝突。

 
 
林男聽聞此事後,便與小芳爆發激烈爭執,也首度提出離婚之意,農曆年後返回大陸工作,此後就再也沒回去與小芳同住,兩人分居長達兩年半的時間,林男認為,小芳與公婆分住樓上、樓下,卻不願意下樓對長輩噓寒問暖,遇到了也不打招呼,多次婉轉溝通仍無效,還未經商量或告知就擅自搬離住處,甚至不斷提高財產上的離婚條件,因此決定訴請離婚。
 
對此,小芳則表示,「拜拜事件」當天她只是跟婆婆商量時間,說要下午過去,並沒有怒嗆婆婆,事後婆婆不高興,她道歉後也獲得原諒;為了修補婚姻,常常下班後主動到婆家聊天吃飯,當年的清明節也有去拜拜,沒想到林男過完年就返回大陸,並於2個月內就提離婚,即便她追到大陸去,表達不願離婚的心意,林男仍然避不見面。此外,小芳也提到,林男不准她踏入婆家,中秋節時寄送禮盒還被退件,之所以搬離住處,是因為房東跟婆婆很熟,不願再租屋給她,所以只能搬走,但因為被林男封鎖通訊軟體、又被踢出家庭群組,所以沒辦法告知對方。
 
法官勘驗上述說詞及對話記錄,認為林男與小芳對於家庭價值觀念不同,小芳言詞間帶有情緒、表達未能婉轉,致使其與林家父母偶有摩擦,是一般家庭常見的問題,但並非不能透過溝通協調來磨合出相處之道;不過林男不僅沒體諒初入夫家感到不習慣的小芳,也不在婆媳出現爭執時居中理性處理,以協調化解婆媳糾紛及心結,反而在婚後4個月後,因「拜拜事件」所生衝突,便片面主觀認定婚姻無法維持,擅自離家並主張離婚,不願與小芳磨合,導致雙方互動日漸冰冷、成見益生,難以再和諧相處,終至婚姻關係難以回復。
 
 
綜上所述,法官認為在婚姻關係惡化方面,林男歸責較小芳為重,因此駁回其告訴,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結婚#婆媳#問題#離婚#拜拜#早起#奴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07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