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慶一結束…陸官媒嗆「收斂點」:隨時軍事施壓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5:31
蔡英文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圖/TVBS)
蔡英文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會上強調,必內外堅守「不畏戰,不求戰」原則。對此,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請蔡英文收斂點,並聲稱絕不相信蔡英文與民進黨會「立地成佛」,而且大陸對台灣必定是保持強大且隨時激發軍事壓力,「才能夠震住他們,讓他們收斂。」

面對近期大陸解放軍派共機擾台,蔡英文今在國慶大會上表示,面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受到威脅,必定會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避免擦槍走火,以目前台灣經濟的前景,也有賴於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很清楚,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自我準備充足,憑藉著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台灣安全、維護區域和平。」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對此,《環球時報》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透露,蔡英文此次雙十演講,是涉兩岸內容是近年來口氣最軟的一次,尤其是這段話「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可以明顯看出蔡英文少了以往的囂張。

至於蔡英文的轉變,胡錫進認為,得歸功於中國大陸近來採取的軍事鬥爭,讓一貫挑釁大陸的蔡英文當局發現到戰爭帶來的嚴重性,而且他也不相信蔡英文和民進黨會「立地成佛」,因為這些人敬酒只吃罰酒,大陸對台灣必須時刻保持強大且隨時激發軍事壓力,「才能夠震住他們,讓他們收斂。我們決不可抱任何其他幻想,堅定的軍事鬥爭準備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基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解放軍#國慶演說#蔡英文#總統#國慶#國慶大會#胡錫進#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99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