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偷老翁存4萬旅費綁身上 路上被搶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3:39

苗栗一名67老先生,存了四萬元準備當旅費,之前住家曾遭小偷,錢習慣隨身帶著,昨天上午走路外出,要去附近妹妹家,遭搶匪盯上,持亮光噴蠟噴得張不開眼睛,推倒在路邊菜園,打到瘀青,搶劫得手,搶匪6小時落網,已經花掉兩萬多。

圖/TVBS

 
黑衣騎士沒戴安全帽,到T字路口彎了過去,準備搶劫老先生,刻意尋找偏僻的地方下手。

就用這瓶螢光噴劑,噴得被害人張不開眼睛,又拿罐子敲他的背,打到瘀青。還把他推到菜園裡,附近有兩名七八十歲的老人栽在種菜。

被害人:「噴眼睛的噴眼睛噴你喔!噴得眼睛張不開,啊...把我推倒我被敲三下。」

 
被搶的是67歲的鄭姓老先生,住在苗栗竹南,9日早上8點多,步行出門要去住在附近的妹妹家,被攻擊搶劫,搶走身上四萬多元。

圖/TVBS

警方6小時逮捕搶匪,在他機車置物箱,搜出還沒花掉的1萬7,還有被害人證件影本。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嫌疑人是使用亮光噴蠟,對!老翁做噴灑的動作,然後再拿亮光噴蠟對老翁做一個攻擊。」

老先生透漏,錢是一點一點存下來,預備當出遊旅費,之前住家曾經遭小偷,所以才把錢都帶在身上,哪知道光天化日下被搶劫。

記者vs.被害人:「4萬、4萬喔!要去遊覽還沒去,怎沒有放在家裡,帶那麼多錢,怕小偷就是了,對。」

圖/TVBS

雖然搶劫地點偏遠,不過警方偵辦鎖定對象,44歲的陳姓男子,他有毒品前科。

 
警方查出,搶匪是被害人姪子的朋友,得知被害人習慣把錢帶在身上,觀察他的行蹤好幾天,發現他單獨走路外出,有機可趁,追到無人的地方攻擊搶劫。

搶了錢可能用買毒品,6個小時落網,已經花了2萬多,法官裁定羈押。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費#小偷#搶匪#搶劫#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36

0.2144